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店跑馬燈「去隔壁華為愛國」網罵:投機商人

中國網友發現,一家與華為專賣店相鄰的蘋果專賣店,竟出現「都去隔壁愛國吧」跑馬燈。(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發現,一家與華為專賣店相鄰的蘋果專賣店,竟出現「都去隔壁愛國吧」跑馬燈。(擷取自微博)

2019/05/17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有國安疑慮之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普遍認為是針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有媒體發現,一家與華為專賣店相鄰的蘋果專賣店,被人裝上跑馬燈,呼籲中國國民:要愛國就去隔壁的華為消費!

《自由亞洲電台》推特帳號po出一段影片,指出因川普簽行政令準備制裁華為,許多中國民眾支持國產品牌華為。有人在與華為專賣店相鄰的蘋果專賣店招牌下,加上跑馬燈字幕:「都去隔壁愛國吧」同時也在相鄰的華為店門口顯示標語:「都從隔壁過來愛國吧」。

網友們對此表達看法,「智商堪憂」、「啥都有用愛國主義包裝」、「愛國應該是出自內心的自願行為,如果是精於算計,那麼就是露骨的虛偽」、「韭菜們就喜歡搞綁架,感情綁架,道德綁架,親情綁架」、「這是著實給了國際社會,『華為』跟共產黨深厚關係的答案」、「這就大幅降價才能讓人民愛國,一折,一起去愛國吧」、「其實吧,兩家店老闆是同一人,中國商人的這種玩法幾千年了,表面假象競爭,背後老闆是一個人」。

微博上,也有人認為,「想發愛國財的人都滾出愛國者的隊伍」、「凡是抱著強烈謀求一己私利態度的愛國者,都是偽君子,打著愛國旗號的投機犯而已」。

詳情請見連結:

觀看影片請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