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國會大選 初步出口民調:在野勞工黨領先

澳洲勞工黨黨魁薛頓(Bill Shorten)。(歐新社)

澳洲勞工黨黨魁薛頓(Bill Shorten)。(歐新社)

2019/05/18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18)日舉行國會大選,人口主要聚集地澳洲東岸已結束投票,初步出口民調顯示,在野勞工黨以52%比48%的些微優勢,領先自由黨執政聯盟,可望再次上台執政。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是少見採取強制投票的國家,本次大選共有1640萬人登記投票,改選國會參議院全院76席中的40席(比例代表制),與眾議院全院151席。人口主要聚集地澳洲東岸已在當地時間晚間6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結束投票,包括首都地區坎培拉、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利亞州。

根據獨立機構「YouGov Galaxy」公布的初步出口民調顯示,勞工黨的得票率為52%,執政的保守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的得票率為48%。「Nine/Galaxy」出口民調也顯示,由薛頓(Bill Shorten)領導的勞工黨有望贏得大選,相對2016年大選,約有2.5%的選民轉投勞工黨。

外媒指出,預計今晚大選結果就會出爐,如果勞工黨獲勝,薛頓將成為澳洲第31任總理,也是澳洲10年來第6個出任這個職位的人。現在執政的保守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在2013年上台掌權。

澳洲保守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領導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法新社)

澳洲保守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領導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