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器私用? 川普坐空軍一號拍競選影片大酸對手挨轟

川普坐空軍一號拍攝競選影片大酸對手,遭不少官員及專家痛批有道德瑕疵,甚至可能違法。(圖擷自推特)

川普坐空軍一號拍攝競選影片大酸對手,遭不少官員及專家痛批有道德瑕疵,甚至可能違法。(圖擷自推特)

2019/05/19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發布一則影片,內容痛批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態要參加民主黨2020年總統大選提名,川普在拍攝這段影片時,由於拍攝影片的地點在空軍一號上,專家表示,川普的行為有道德瑕疵,甚至恐違法。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6日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片中他坐在空軍一號的辦公桌上,後頭更掛著總統徽章,川普對著鏡頭抨擊白思豪說道:「若你喜歡高稅收、喜歡犯罪,就把票給他(白思豪)。」

監督團體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CREW)在推特發文,表示川普應在競選期間將總統及候選人的身分界線畫清,這舉動恐違反了競選財務法的規定;該組織的律師坎特(Virginia Canter)則表示,川普此舉還犯下比違反競選財務法更嚴重的事,用後頭掛著的總統徽章來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

無黨派政府監督團體「共同目標」(Common Cause)的律師萊恩(Paul S. Ryan)也表示,總統在空軍一號上進行競選活動有違歷史常規,行為十分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