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同濟大學查緝挺同學生 遭「彩虹旗洗版」反制

上海同濟大學校園遍布保安及老師,盤問學生,並沒收彩虹旗及相關標誌。(翻攝自微博)

上海同濟大學校園遍布保安及老師,盤問學生,並沒收彩虹旗及相關標誌。(翻攝自微博)

2019/05/19 16: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台灣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中國熱搜新聞。但在當天,上海同濟大學為反制同性平權組織動員,在校園遍布保安及老師盤問學生,並沒收彩虹旗及相關標誌,還把一些同學帶到辦公室問話,結果引發怒火,遭到挺同網民反制圍剿。

台灣17日通過同婚合法化,當天也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不再恐同日」。中國LGBT族群紛紛發文肯定台灣,並呼籲同性平權,彩虹成為中國網路最熱門的圖像。

同濟大學地下社團「白沙漠性別小組」15日在網路發文動員,呼籲支持LGBT的同學,17日一起戴上彩虹元素的飾物或身著鮮豔顏色的服飾,走出寢室將多元色彩帶進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微博帳號「票選君」17日發文稱,上海某大學今天遍布保安,老師在圍堵、盤問身上有彩虹旗或相關標誌的學生。照片顯示多名保安與老師站在同濟大學校園內的主要道路,還有保安坐在椅子上,旁邊放著已沒收的彩虹標誌。但文章不久就遭到網管刪除。

17日下午,同濟大學官方微博發文慶祝112年校慶,但下面的討論串被多名挺LBGT的網民用彩虹標誌洗版,並與支持同濟的網民互罵。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自稱是同濟學生的微信公眾號「妖怪小屋」,發文指出,同濟彩虹危機中最受爭議的便是「在校園內遍布保安,老師圍堵盤問路過學生」,這樣的行徑讓本該維護校園穩定和諧的保衛力量,成為了製造白色恐怖的執行者。站在校園主幹道上攔截、圍堵及盤問的畫面,像極了校園霸凌事件中的「校霸」。

報導中說,學校保衛處本該作為提供學生安全感支持的部門,但這起事件中卻成為了黑社會一般的存在。勒令同學撕下其身上的飾物,沒收學生的個人物品。

此外,遭輔導員約談,成了同學間口口流傳的「恐怖故事」。輔導員只透過一條條非正式約談的訊息,將「受關注」的同學叫到辦公室,進行名為關心校園生活狀態,實為變相施壓控制的談話。

同濟大學官方微博發文慶祝112年校慶,但下面的討論串被多名挺LBGT的網民用彩虹標誌洗版。(翻攝自微博)

同濟大學官方微博發文慶祝112年校慶,但下面的討論串被多名挺LBGT的網民用彩虹標誌洗版。(翻攝自微博)

網友不滿挺同的學生遭約談。(翻攝自微博)

網友不滿挺同的學生遭約談。(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