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冷」的投票所! 澳洲大選 就算在南極也要投!

澳洲今年的國會大選有49人登記在南極投票。(法新社)

澳洲今年的國會大選有49人登記在南極投票。(法新社)

2019/05/19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上應該沒有選情比這裡還「冷」的,全球最特別的投票所大概就屬位在南極這幾間了!澳洲昨日舉行國會大選,就算身在天寒地凍的南極,科研團隊的成員們也堅持一定要投出手中神聖的一票。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今年的國會選舉中,有49人登記在南極投票。這些投票所其實都只有一張桌子,上面擺著一個小小的投票箱,沒有任何布幕或棚子遮蔽。雖然看上去設備簡陋,但仍然具有保密性。

南極共設有3處投票所,分別在莫森(Mawson)、凱西(Casey)和戴維斯(Davis)科學研究站,平均每個投票所都只有10幾位選民。選民幾乎都是科研站的研究團隊,他們距離最近的另一間投票站至少都有5000公里以上。其中一名選民基文博士(Dr McKeown)表示:「我常常在南極或海外工作,我認為投票和表達對執政的看法非常重要。」

投票這天,南極的溫度只有零下25度。根據澳洲的法律,生活在南極或待在南極的人,都可以登記成為「南極選民」。澳洲選舉委員會(AEC)會根據登記名單,將選票透過電子郵件發給該投票站的選舉官,選舉官會為選民打印選票。

澳洲選舉法不允許在南極進行電子投票,選民必須用傳統方法,在紙上劃記結果。完成的選票會被放入一個鎖上的金屬盒子,投票結束後,選舉官會打電話將開票結果念給荷巴特(Hobart)的選委會官員,將票數統計匯報。

南極戴維斯研究站的選民正在排隊投票。(歐新社)

南極戴維斯研究站的選民正在排隊投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