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4晚臨時改播「抗美援朝」老片 中國官媒:呼應時代

美中經貿關係緊張下,中國官媒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連續4晚臨時改片單,播映「抗美援朝」電影。圖為其中一部播映作品《英雄兒女》海報。(擷取自網路)

美中經貿關係緊張下,中國官媒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連續4晚臨時改片單,播映「抗美援朝」電影。圖為其中一部播映作品《英雄兒女》海報。(擷取自網路)

2019/05/19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激化下,中國官媒央視「CCTV6電影頻道」16日起,連續4晚黃金時段臨時改播「抗美援朝」戰爭片,引發關注。

「CCTV6電影頻道」16日發微博表示,當晚20時25分的「亞洲影視週紅毯典禮直播」因改放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延後播出,17日20時15分也臨時改播《上甘嶺》。18日,該頻道再度撤換片單,改上《奇襲》。

今(19)天該頻道再發公告,宣布晚間20時15分播映紀錄片「冰雪長津湖」,講述中國在北韓抗美戰爭時的「長津湖之戰」。

綜合外媒報導,戰爭片《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主題是抗美援朝,出品時間分別為1964年、1956年、1960年。3部片創作時間不同,「但都表現中國人不畏強敵的精神,激勵中國人的士氣」。

《澎湃新聞》指出,這種情況不是頭一遭。去年12月3日,CCTV6電影頻道原先要播的是《簡愛》,但見巴黎發生黃背心運動,迅速調整內容,改放《悲慘世界》。

CCTV6電影頻道昨(18)引用日前在節目「今日影評」的說法,作為近日換片單的回應,表示特殊情況下他們確實會臨時撤片和換片,「我們是在用電影這樣一種藝術作品,在呼應當下的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