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Q勝利法 中國央視連播抗美老影片 地方撤檔留美新影集

中國央視連播4天抗美援朝老電影,地方台連留美劇集都遭撤檔。(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央視連播4天抗美援朝老電影,地方台連留美劇集都遭撤檔。(圖擷取自微博)

2019/05/20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打的火熱,中國抗美熱潮從政治圈延燒到影視圈,一幅要把貿易戰打成抗美「聖戰」的意味,中國央視已連播了4天「抗美援朝」的老電影,昨天原本要在上海、浙江省級電視台上檔的電視劇集《帶著爸爸去留學》,臨時遭到撤檔。

綜合報導,電視劇集《帶著爸爸去留學》原定昨日在東方衞視、浙江衞視、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5大平台聯合播放,不過突然宣佈撤檔,改由原定6月播出《我的真朋友》頂上,對於劇集撤出檔期的原因,以及何時復播,目前片方和播出平台方面並無明確說法。

《帶著爸爸去留學》劇集取景主要是在洛杉磯,內容講述父親帶著兒子去洛杉磯留學、生活的故事,被認定為有「親美」傾向和「不合時宜」;而東方衛視也連兩日中午播放CCTV6播放過的《上甘嶺》和《奇襲》壂檔。

由於連播抗美老影片,內容都是慘烈戰爭打贏,中國網友不止傻眼、開罵,還酸「 A股已經被炸平了……算了吧!」、「搞這一套真的沒用,鼓吹民族主義還不如自力更生,埋頭苦幹!」;更有網民直說是貿易戰的「精神勝利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