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勢力介入?斯里蘭卡恐攻用IS最愛「撒旦之母」炸藥

聖安東尼教堂是恐攻襲擊的教堂之一,今日大批民眾聚集在此祈禱。(路透)

聖安東尼教堂是恐攻襲擊的教堂之一,今日大批民眾聚集在此祈禱。(路透)

2019/05/21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上個月發生復活節連環恐攻,造成258人死亡,500人受傷。如今調查人員表示,自殺炸彈客使用的是伊斯蘭國(IS)愛用的「撒旦之母」炸藥,顯示恐攻很可能有國外勢力介入。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上月21日發生復活節連環恐攻,3座教堂和3間酒店被炸彈襲擊。調查人員指出,自殺炸彈客使用的炸彈為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IS稱之為「撒旦之母」(Mother of Satan)。

這些炸彈是由當地、具有伊斯蘭國專業背景的聖戰士製造。偵辦人員表示,涉及這次恐攻的極端團體「國家一神教團」(NTJ)一定有國外幫助,才能組裝這些炸彈。官員指出:「這不是能透過觀看YouTube影片習得的東西,他們必須面對面傳授這類技術。」

斯里蘭卡陸軍總司令森納那亞克(Mahesh Senanayake)上周表示,至少已有2名嫌疑人在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被捕,這顯示恐攻很可能有國際聯繫。

斯里蘭卡警方也證實,今年1月在國內西北方發現的100公斤爆炸物,正是TATP。目前當局正在調查自殺炸彈客和外國嫌犯的旅行紀錄,以掌握這些炸彈教學課程是在何時何地進行的。

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又被稱為「熵炸藥」,它極為敏感,只要輕微摩擦或溫度稍高就會爆炸。TATP容易製作,2015年的巴黎恐攻、2017年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的自殺炸彈攻擊,和去年印尼教堂的攻擊行動,都曾使用這種炸藥。

斯里蘭卡基督徒今日在首都可倫坡的聖安東尼教堂外點蠟燭祈禱。(法新社)

斯里蘭卡基督徒今日在首都可倫坡的聖安東尼教堂外點蠟燭祈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