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大會拒台於門外 中國放冷箭:只能按照一中原則

世界衛生大會昨日開議,否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大會的議案。(資料照)

世界衛生大會昨日開議,否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大會的議案。(資料照)

2019/05/2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2屆世衛大會(WHA)20日登場,開議首日就對台灣參與案展開辯論,大會最後否決納入議程;中方今(21)日指出,「再次重申,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中國代表昨(20)日在世界衛生大會指出,「涉台提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非法無效」,並責怪台灣民進黨政府「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導致台灣欠缺參與會議的政治基礎,還強調「台灣不參加不會出現防疫缺口」,不能將台灣民眾健康問題和台灣參與WHA「混為一談」。

多個友邦均有提到台灣與中國屬於不同國家,對於世界衛生有諸多貢獻;與台灣無直接邦交的美國、德國、英國也以直接、間接方式力挺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但世衛大會主席最後裁示,接受總務委員會建議,不將此補充議程提案納入大會議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被大會拒絕,他聲稱這樣的決定是順應聯合國大會與世界衛生大會有關決議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