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了! 南韓金融機構紛紛考慮棄用華為設備

2019/05/22 00:25

南韓金融業內消息人士週二(21日)透露,考慮到安全問題日益嚴重,南韓多個金融機構正急於放棄在網路系統中使用華為設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金融業人士週二(21日)透露,考慮到安全問題日益嚴重,南韓農協銀行(NongHyup Bank)、南韓證券電腦公司(KOSCOM)和其他金融機構,正急於放棄在網路系統中使用華為設備。

《韓國時報》報導,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決定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此舉顯然影響南韓金融業,出現排除華為設施的舉動。

去年11月,南韓農協銀行一項總價1200億韓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標案,選擇與南韓電信龍頭KT和華為的合資企業合作,幫助該銀行更新全國分支機構的金融網路系統。

但華為設備的安全問題引發爭議,農協銀行一直延後執行該標案,外界預料最終應該會放棄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

消息人士稱「農協銀行將不會採用華為設備,而是透過升級繼續使用現有的Nokia設備」。農協銀行對此表示「已經研究過這個問題,並將在這一週內作出決定」。

南韓證券交易所擁有的IT系統供應商KOSCOM,也決定在網路系統升級採用Nokia設備,而非華為。消息人士稱,該項目的合作夥伴KT在對華為設備進行測試後,選擇了Nokia。

其他使用華為設備的金融機構,包括新韓銀行(Shinhan Bank)、韓亞銀行(Hana Bank),因擔憂可能因川普政府的禁令而影響後續系統維修問題,也考慮換掉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