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抗衡中國! 台灣2邦交領袖進白宮見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3個「自由聯繫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FAS)領導人訪問華府,特別進白宮與川普會面。(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3個「自由聯繫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FAS)領導人訪問華府,特別進白宮與川普會面。(路透)

2019/05/22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21日邀請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3個「自由聯繫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FAS)領導人訪問華府,特別進白宮與川普會面,到國務院與國務卿龐皮歐進行工作午餐,並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與舉行電話會議,其中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為台灣的邦交。

白宮聲明指出,共同重申對一個自由、開放和繁榮的印太地區,我們認識到我們獨特,歷史和特殊的關係,並重申對「自由聯繫邦契約」的承諾,致力持續支持繁榮、安全和法治方面的密切合作,相信將進一步促進我們的共同利益,並繼續成為地區安全、穩定和繁榮的源泉。「自由聯繫邦」3國領導人也與國務卿龐皮歐進行工作午餐,並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舉行電話會議。

馬、帛、密3國為美國的自由聯繫邦,皆位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接受美國經濟援助與社會福利,但讓渡國防權力,允許美軍控制其空域及周邊水域。這是3個FAS領袖首度在白宮接受美國總統款待,展現美國與FAS的特殊夥伴關係。

《華爾街日報》先前分析指出,美國國防部重心早已從中東戰場轉移,21日會晤安排除了明示美國挑戰中國在該區域日增影響力的企圖,也象徵這些小島國對美國太平洋戰略的重要性增加,美國軍力部署在當地可望提升,正極力打造戰略與戰術能力,以利在太平洋上與俄羅斯及中國競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