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血腥鎮壓30週年 「天安門母親」面臨嚴厲維穩

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遭中國當局強力維穩。(圖取自天安門母親網站)

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天安門母親」遭中國當局強力維穩。(圖取自天安門母親網站)

2019/05/22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即將到來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國當局如臨大敵,不僅大幅提高各方面維穩強度,更加強對「天安門母親群體」等六四事件受害者家屬的監控,並將其中部分人士強制運出北京。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天安門血腥鎮壓30週年前夕的敏感時刻,由六四事件受害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群體」傳出被強力維穩,部分人士的手機遭當局強制停止服務,形同對外切斷連繫,有人的住所被便衣警察進駐,嚴密把守每個對外出入口,不讓她們與外人接觸。

報導指出,「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被強制遣返無錫老家,其他人則是受到秘密警察貼身監視,目的在防止記者採訪這些遺屬。一名受監視的老婦表示,自己上街都會有警察隨行,如果去訪友則須搭乘警方派遣的車輛,目的在全面防堵她們與外界的連繫。

「天安門母親」曾在今年3月中國兩會期間,授權美國維權組織「中國人權」發表致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呼籲當局直面歷史,道出天安門血腥鎮壓事件的真相,並與受害者及其家屬進行真誠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