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已發現!學者:中國政權覆亡的規律又開始了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認為,「中國政權覆亡的循環規律又開始了」。(路透)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認為,「中國政權覆亡的循環規律又開始了」。(路透)

2019/05/23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他指出,「習近平發現,中國政權覆亡的循環規律又開始了」,過去毛澤東時代推動的大躍進用公社鎖住人民,如今「是科技極權主義所構成的動物農莊」。

張宇韶在《關鍵評論網》撰文指出,中國歷代政體若碰上無法預測的「時機」就會分崩離析,這在歷史上一再重演,「時機」意指「內憂外患與天災人禍」,這塊土地上過去曾經歷過遊牧民族、外部強權攻擊,或是內部反動力量崛起,也有各式各樣的「水旱蝗災」,但影響力最大的是知識份子藉由「宗教、天啟式或末日救贖」的言論,在前面提到的「時機」發生時進行政權爭奪戰。

張宇韶表示,諸如中國秦朝末年由陳勝、吳廣發動的「大澤鄉起義」,東漢末年黃巾賊張角訴求的「蒼天以死、黃天當立」,或是明朝末年張獻忠、李自成造反,以及清朝年間橫跨3個皇帝在位時期的太平天國之亂,都是屬於相同的「套路」。

政權滅亡循環再起 中共好緊張

張宇韶提到,中國共產黨建立至今,在大躍進時期發生「人類歷史空前絕後的事件」,餓死4千萬條人命的政權走到接近滅亡的界線,但中共現在採取高壓政治監視手段,人民無法突破政府消息封鎖,加以號召社會力量,「革命性的言論始終難產」。

張宇韶強調,習近平想完成中國夢,改變以往「寄希望台灣人民」的對台策略,改用許多尖銳的政治攻勢,一方面洗刷歐美國家對中國的看法,也讓美國、中國之間的關係發生變化,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的原因之一,習近平已開始有國家顛覆的危機意識,想避免此狀況發生,中國治國方針還是「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家統一」這3種策略。

觀看原文請見

原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