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使用者電話? 臉書官方這麼說...

臉書(Facebook)今日舉辦新功能說明會,並針對國外盛傳官方會竊聽電話、控制輿論等五大迷思進行澄清。(法新社)

臉書(Facebook)今日舉辦新功能說明會,並針對國外盛傳官方會竊聽電話、控制輿論等五大迷思進行澄清。(法新社)

2019/05/2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今日舉辦新功能說明會,對於新推出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做介紹,並針對國外盛傳官方會竊聽電話、控制輿論等五大迷思進行澄清。

Facebook動態消息產品經理Ramya Sethuraman表示,新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看到動態貼文排序管理,「這是第一次把公開透明直接做成工具,讓使用者可使用,提供更多控制權。」

她並對外界謠傳關於臉書會監控、販賣使用者數據等迷思進行澄清:

首先,外界認為臉書會決定使用者看到的內容。這是不對的,動態消息是以使用者的朋友與使用狀況來決定。

第二、臉書不會竊聽使用者電話。

第三、臉書從來不曾販賣使用者數據,未來也不可能發生。

第四、有人懷疑臉書會因為假新聞得到好處。Ramya澄清,使用者看到假新聞會影響感受,對臉書來說只會得到壞處。現在臉書審核人力達到3萬人,正積極打擊假新聞,如貼文違反社群規範,會撤銷貼文,低品質貼文會降低顯示頻率。

第五、有傳言指臉書會控制動態消息來源,這也絕非事實。強調動態消息主要來自使用者常和哪些朋友互動,臉書不會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