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時看不到了! 日本三景「海上大鳥居」6月起整修1年

嚴島神社是日本三景之一,其中建立於海上的大鳥居,更是知名地標。(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嚴島神社是日本三景之一,其中建立於海上的大鳥居,更是知名地標。(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2019/05/25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嚴島神社以海上的紅色大鳥居聞名,位列「日本三景」之一。今年6月起,大鳥居將進行一年多的修繕工程,屆時將不再開放參觀。為了不讓慕名而來的民眾失望,神社將設置一個「小鳥居」以進行背景解說等各式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嚴島神社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傲立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是神社著名地標,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然而由於經過多年風吹日曬,加上海水侵蝕,嚴島神社決定進行修繕工程。

6月3日起將在鳥居周圍搭設鷹架,7月20日後會覆蓋防護外罩。今年預計主要調查大鳥居的損壞狀況,再依此決定修復方式及工期。

為了降低對觀光造成的衝擊,屆時罩在大鳥居上的防護外罩將使用特殊材質,讓觀光客即使在工程進行中,也能看清楚大鳥居輪廓。同時,嚴島神社自8月起,也將設置一個「小鳥居」模型,其大小約是大鳥居的20分之1,用來解說大鳥居的歷史和文化背景。

嚴島神社已有1400年的悠久歷史,不僅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1996年神社及其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嚴島神社最有名的大鳥居建於1875年,高度約16.6公尺、總重量約60噸。

儘管大鳥居主柱由不易腐蝕且抗蟲性強的楠木建成,然而由於長期浸泡在海水中,鳥居的6條支柱受損嚴重。此外,由於大量遊客趁退潮時到鳥居底下參觀,並且將硬幣插入鳥居裂縫中祈福,也讓支柱的損毀得更加嚴重。

遊客趁退潮時到鳥居底下參觀。(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遊客趁退潮時到鳥居底下參觀。(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建築物古色古香。(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建築物古色古香。(圖擷取自嚴島神社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