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 耿爽這話被笑:自打嘴巴

耿爽認為,美方不應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也不該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歐新社資料照)

耿爽認為,美方不應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也不該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歐新社資料照)

2019/06/07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近期值班主持例行記者會,但他在5月31日的發言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耿爽當時說:「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讓網友認為他在「自打嘴巴」。

耿爽在5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記者詢及美中貿易戰,記者提到,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美國良好處理貿易問題,且中方也很想與美方達成協議,但卻加以破壞導致協議破裂,美國提高中國關稅正對中國產生破壞性影響,讓許多企業離開中國前往其他國家發展,記者想知道耿爽對此事的評論。

耿爽對此指出,美方說這種謊言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中方都及時地予以揭穿。但美方似乎很執著,甚至很執迷,依然在不斷地重複這些謊言。他們似乎相信,說的越多,信的人就越多;說的越多,底氣就越足。

耿爽強調,「這裡我要正告美方:還是那句話,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也不要低估別人的判斷能力。真正的底氣不是來自於反復重复的謊言和謬論,或者自我編織的某種幻覺,而是來自於順應時代潮流,來自於贏得人心向背。」

影片在台灣、香港臉書社團瘋傳,大量網友認為耿爽所說的話是在指中國共產黨,他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是在砸自己腳嗎?」、「自黑」、「說的都是共產黨自己」、「改一個字整段話邏輯就正常了」、「他的眼神告訴我,他嗑了些什麼」、「這大69正在説中國嗎?」。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網友們認為,耿爽針對美中貿易戰的評論,彷彿在自打嘴巴。(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網友們認為,耿爽針對美中貿易戰的評論,彷彿在自打嘴巴。(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