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行動被「禮貌性忽略」 專家:人類文明將在2050滅絕

北極熊生活的環境都是垃圾。若再不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到時候不只北極熊,人類也將無家可歸。(法新社)

北極熊生活的環境都是垃圾。若再不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到時候不只北極熊,人類也將無家可歸。(法新社)

2019/06/10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變遷是現階段的全球災難危機,專家警告,全球的環保行動一直被「禮貌性忽略」,若再不設法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2050年很可能會成為人類文明的終結。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國組織「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The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去年一項報告指出,世界各國應該盡快減少化學燃料的使用,並保持全球氣溫上升不超過1.5度。而澳洲智庫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若情況繼續惡化下去,2030年全球溫度將上升3度,2050年海平面將上升0.5公尺,而2100年上升預計會達到3公尺。

氣溫上升3度看起來沒有很多,但已足以導致全球氣候、農業產生災難性的轉變。珊瑚礁和亞馬遜熱帶雨林的生態平衡被破壞,將影響漁獲捕撈和降雨。致命的高溫使許多地區不適合居住,非洲西部、南美洲、中東和東南亞地區將有超過10億人流離失所。

喜馬拉雅山的冰層覆蓋面積會減少3分之1以上,整個亞洲的主要河流水量都嚴重減少。受到缺水的影響,乾旱、熱浪、洪水來襲,影響農作物,糧食產量將減少約5分之1。

海平面上升將導致孟買、雅加達、廣州、香港、上海、拉哥斯、曼谷和馬尼拉等人口密集城市無法居住,人類開始瘋狂搶奪土地、水和食物,甚至可能引發戰爭。2050年,很可能就是人類文明的終結。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索貝爾(Adam Sobel)表示,這樣的研究結果並不誇張,他說:「研究用的數據與分析方式,都相當理性。它告訴我們,若再不採取行動,地球滅絕的速度會有多快。」

氣候異常,北美洲近年頻繁野火肆虐。(美聯社)

氣候異常,北美洲近年頻繁野火肆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