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與台無關?律師警告曾用臉書罵中國的人

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到晚間仍有大量民眾聚集與警方對峙。(路透)

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到晚間仍有大量民眾聚集與警方對峙。(路透)

2019/06/1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百萬人9日走上街頭,參與「反送中遊行」,抗議港府審定《引渡條例》向中國低頭;律師呂秋遠對此發出警告,「台灣人覺得跟自己無關?」、「如果你在臉書上罵過中國、支持過台獨,那麼,請小心反國家分裂法,當局完全可以解釋這不是政治,而是破壞社會秩序」。

參與遊行的民眾身穿白色上衣盼望香港政府重視民意訴求。(歐新社)

參與遊行的民眾身穿白色上衣盼望香港政府重視民意訴求。(歐新社)

呂秋遠表示,港府對於《引渡條例》的官方說詞是為堵塞現行法律的漏洞,讓香港特首握有審議移交逃犯申請的權利,並由香港法庭作最終決定,填補法律漏洞之舉乍看之下似乎符合公平正義,但對香港人而言,未來的罪犯會移交中國,中國認為司法應該要為共產黨服務,若有港人違法,中國就能要求香港轉交中方認定犯法的人。

香港街道人山人海,均為抗議可能生效的《引渡條例》人潮。(美聯社)

香港街道人山人海,均為抗議可能生效的《引渡條例》人潮。(美聯社)

呂秋遠指出,過去香港法庭審查引渡逃犯申請案時,會檢視引渡申請國呈交的文件和證據,是否有符合引渡標準,同時考慮是否有其他政治動機、涉及宗教或罪行大小等問題,依照香港「佔中案」多人被判有罪的情況,香港人相當擔心《引渡條例》會生效。

呂秋遠提到,香港人對「發大財」有更深的體悟,政治自主權喪失,醫療、尿布、奶粉、移民配額都出現問題,就連發文批評中國、鼓吹民主自由,都有可能被認定是「港獨」或「反黨」,「台灣人覺得跟自己無關?」、「對於忙著發大財的台灣人來說,不知道會不會再有這種盛況媲美香港」。

呂秋遠補充,「其實,你反的不是中國,反的是奴隸。你贊成的不是香港,而是自己的自由」,若民眾在臉書上罵過中國或挺過台獨,中方完全可認定這非政治問題,依照《反分裂國家法》把踏上香港的台灣民眾貼上「破壞社會秩序」引渡中國,「如果你不想為自己的生活送終」,在台灣就要做出正確的政治決定。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