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中國不願證實 美持殺手鐧G20峰會見真章

對於美國不斷宣稱將在月底G20峰會進行「川習會」,中國不願證實這項傳言。圖為2017川習會。(路透)

對於美國不斷宣稱將在月底G20峰會進行「川習會」,中國不願證實這項傳言。圖為2017川習會。(路透)

2019/06/10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廿國集團)財長會議今(10)日於日本福岡落幕。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對外宣稱,已準備好在本月底的G20高峰會進行「川習會」展開貿易談判,中國外交部不願證實這項消息,但表示中方對任何貿易談判採取開放態度。

據《路透》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對外宣稱,正準備在本月28至29日的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川習會」,直接展開最高層的貿易談判,中國今日不願證實此一消息,表示中方對所有談話採開放態度,若有進展將會第一時間對外公開。

據了解,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日前曾表示,目前美國採取的模式與去年底阿根廷會議時非常相似,暫停關稅上調並促成雙方高層談話。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證實這項說法,但表示中國意識到美方多次稱將在月底的G20會議上進行「川習會」。

耿爽表示:「如果有確定消息,中國會第一時間對外發表。」並強調中國對貿易戰和談判的立場始終非常清楚,他說:「中國不希望進行貿易戰,但也從不懼戰。如果美方願意進行平等協商,我方的大門永遠敞開。但若美方堅持要提升貿易衝突,我們也會堅決地回應並奮戰到底。」

據了解,2019廿國(G20)集團峰會將在本(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川普已準備好對所有先前未觸及的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涵蓋範圍擴及價值3000億美金(約9.5兆台幣),包括手機、電腦及服飾等產品。

川普曾於上週四(6)表示,他將和習近平會面後,再決定是否實行這項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