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烘焙坊偷竊學校護航帶頭抵制 代價是賠3億4千萬

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發起抵制烘焙坊的行動,近日判決出爐由吉伯森烘焙坊(Gibson's Bakery)父子勝訴。(圖翻攝youtube)

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發起抵制烘焙坊的行動,近日判決出爐由吉伯森烘焙坊(Gibson's Bakery)父子勝訴。(圖翻攝youtube)

2019/06/11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2016年發生一起學生在烘焙坊以假證件買酒並行竊的事件,當下店主父子兩人便逮到犯人。但因為店主父子檔為白人,犯案學生則都是非裔,起初父子倆被輿論指為種族歧視攻擊。三名學生所屬的歐柏林學院(Oberlin College)更發起抵制烘焙坊的行動。近日判決出爐,由吉伯森烘焙坊(Gibson's Bakery)父子勝訴,而涉嫌誹謗、強加情緒壓力並影響該店業務的學院將賠償超過1100萬美元(約3億4千萬新台幣)。

事發當時店主艾林吉伯森(Allyn Gibson)與兒子大衛(David Gibson)見狀便衝上街抓住學生,並在街頭上扭打,另外兩名學生則與艾林發生衝突,在警方到達現場前雙方已經扭打成一團。

事件發生後兩天,便有歐柏林學院學生在店門口抗議、發傳單,用行動抵制烘焙坊。校方更在2017年1月起不再向烘焙坊訂購餐點。最終犯案的三名學生在同年8月認罪;烘焙坊也在11月向校方提告妨礙業務。

最終俄亥俄州洛蘭市(Lorain)陪審團於7日判決吉勃遜烘焙坊父子勝訴,裁決涉嫌誹謗、強加情緒壓力影響烘焙坊生意的歐柏林學院賠償大衛580萬元,艾林300萬元,以及烘焙坊220萬元,共超過1100萬元的賠償。

大衛表示,感謝陪審團做出對他們有利的判決,並會放下前嫌;艾林則希望事件結束後烘焙坊的生意可以回歸正常,「大家之前都很怕來光顧我們店,很難想像會在這個地方發生這種糟糕的事」。

歐柏林學院發言人沃哥(Scott Wargo)則拒絕對判決結果發表回應;但有學院校友會成員稱有收到副校長瓦納(Donica Varner)的電子郵件,內容表示對判決結果表示失望,校方仍將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