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立法會零時起「黃色警示」 警方將入駐

香港立法會12日凌晨零時發出「黃色警示」。圖為立法會大樓外。(路透)

香港立法會12日凌晨零時發出「黃色警示」。圖為立法會大樓外。(路透)

2019/06/12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12日凌晨零時起發布「黃色警示」。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指出,屆時,任何進入立法會大樓的人都必須接受安檢,警方也可在獲邀進駐大樓。

香港立法會在12日凌晨零時發布新聞稿指出,「立法會秘書處今天(6月12日)發出黃色警示("警示")」。根據立法會發布的文件指出,「秘書處已就立法會所面對的保安風險與警方聯絡,並已 尋求警方協助, 在有需要時維持指定示威區及立法會廣場 (以下簡稱 "示威區 ")的公共秩序,以確保持不同意見的人士可在安全的環境下表達意見。」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目前立法會周邊的添美道及添馬公園都已超過上千人集結不散。

根據「香港輕新聞」報導,「黃色警示」是指當立法會周邊有大量抗議人士集結,極可能爆發大型衝突時發布。除了所有進入立法會大樓的人都須接受安檢外,警方亦可受邀入內駐守。另外,在該警示的規範下,每位議員除了已向秘書處登記的5名議員助理外,其他的助理皆不得進入立法會。倘若爆發衝突,且對立法會大樓內的人員構成安全威脅,立法會即可啟動「紅色警示」,此時,立法會祕書處之秘書長可要求警方採取行動。

「黃色警示」規定,任何進入立法會大樓的人都必須接受安檢。(圖擷取自香港立法會網站)

「黃色警示」規定,任何進入立法會大樓的人都必須接受安檢。(圖擷取自香港立法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