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送中」徹夜包圍立法會 藝文界加入「絕食」抗議

香港民眾徹夜包圍立法會,力阻送中條例過關。(彭博)

香港民眾徹夜包圍立法會,力阻送中條例過關。(彭博)

2019/06/12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今天(6月12日)將在立法會續審《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引爆港人怒火,繼6月9日的百萬人大遊行之後,今天將是罷工、罷市、罷課,而從昨晚起,港民更集結立法會四週,徹夜包圍,昨天深夜,陸續有藝文界人士加入抗議行列,從今日零時起「絕食」24小時,力阻條例過關。

《大紀元》報導,有24名藝文界人士自凌晨12點開始接力絕食反惡法,將絕食24小時,第一批到達的10人,包括中國著名導演應亮、戲劇人莫昭如、香港大學教授何志凝等人。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硬是在今天將續審逃犯條例,再度引爆民怒,港警全員出動戒守立法會,以阻抗議民眾接近,從今天凌晨零時起黃色警示,意思是,立法會只開放2號公眾入口及2號議員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封閉,且每名議員最多只可有5名職員在立法會大樓內辦公。

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警力對留守在立法會附近的民眾搜身、查驗身份證,甚至一度封鎖民眾急救站及公廁,引發衝突。

香港民眾徹夜包圍立法會,力阻送中條例過關。(彭博)

香港民眾徹夜包圍立法會,力阻送中條例過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