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真要以血的代價修例? 港中大教授給特首的一封信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蔡玉萍向特首林鄭月娥、各政府高官及議員喊話,表示「香港的未來在你們手上,青春的生命能否綻放,在你們的一念之間」。圖為香港反送中抗議現場。(歐新社)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蔡玉萍向特首林鄭月娥、各政府高官及議員喊話,表示「香港的未來在你們手上,青春的生命能否綻放,在你們的一念之間」。圖為香港反送中抗議現場。(歐新社)

2019/06/12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延燒,香港中文大學教授蔡玉萍,今天(12日)凌晨在媒體上發布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一封信,訴求政府不應與人民為敵。

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蔡玉萍表示,自己經歷過1989年六四事件,那年她正好是青春年華的18歲;也經歷過2014年的雨傘運動,在當時罷過課。她認為,從六四到雨傘運動,她最擔心的都是年輕人的安危,擔心青春的生命被踐踏。

蔡玉萍說,自己從小在香港長大,也很愛這個地方,視香港為家。她從來沒有想過,一夜之間,香港政府就把她珍惜的城市變得草木皆兵。看到金鐘地鐵站裡,年輕人排隊等著「被搜身」,她無法相信這是自己熟悉的香港。

蔡玉萍指出,港府一直強調修例是因為在台灣發生的港人謀殺案,但台灣政府已經表明不會要求遣返相關人士,各界人士和國際社會也已經清楚解釋修例的嚴重性,為何香港政府還是持續與人民為敵,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蔡玉萍強調,自己在十多年教學生涯中接觸過無數的年輕人,認為他/她們是香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但她很痛心,因為香港沒能給這些年輕人一個更民主的社會;她也很內疚,為何今天是年輕人要為大家走在抗爭的最前線。

蔡玉萍最後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女士、各政府高官以及各位建制派的議員,香港不應該走向這樣的僵局,年輕的生命不該再次被傷害,「香港的未來掌握在你們手上,青春的生命能否綻放,就在你們的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