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有表明身分!澳門記者控:毫無防備下被警噴胡椒噴霧

一名自稱為澳門記者的男子陳嘉俊,稍早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剛於香港進行反送中示威的採訪」,並稱他有表明記者身分,卻仍在「毫無防備」下,被港警施放胡椒噴霧,對執法行為表達「極度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自稱為澳門記者的男子陳嘉俊,稍早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剛於香港進行反送中示威的採訪」,並稱他有表明記者身分,卻仍在「毫無防備」下,被港警施放胡椒噴霧,對執法行為表達「極度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2019/06/12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群眾從昨晚開始徹夜留守立法會、今早展開大罷工,大批民眾陸續前往立法會外集結、幾近癱瘓交通要道,甚至傳出有人欲衝破封鎖線,被警方以辣椒水、強力水柱驅離,而最新消息指出,原定上午11時舉行的《逃犯條例》二讀辯論會議延後,香港民意取得暫時性勝利。一名自稱為澳門記者的男子陳嘉俊,稍早在網路上貼照發文透露,「剛於香港進行反送中示威的採訪」,並稱他有表明記者身分,卻仍在「毫無防備」下,被港警施放胡椒噴霧,對執法行為表達「極度不滿」。

綜合媒體報導,陳嘉俊在文中自稱,「身上掛有記者證,及手握相機」,他在採訪反送中示威衝突時,因接觸到少量胡椒噴霧,便走去緩衝區處理受傷部位,並摘下頭盔、口罩與眼鏡,由多名香港記者、救護人員協助清理。

陳嘉俊在文中表示,突然間身旁記者高喊快走,他也拿著相機、包包等準備離開,但一旁的港警「仍在我毫無任何保護物,無頭盔無眼罩無口罩的情況下,用胡椒噴霧對着本人頭部噴發」,造成他背與手部受傷,「本人在中胡椒噴霧時,隨即跳入示威區,示威市民即時幫我急救」,所幸並未傷及眼睛。

陳嘉俊在文中補充,當他正接受急救處置時,「並無任何動作對警方或示威者有影響,本人甚至完全沒有行動能力」,但卻同樣被噴散,讓他對香港警方執法「極度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