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研究:老年人服「抗憂鬱藥」恐增失智症風險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老年人,若服用「抗憂鬱藥」,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恐增3.4倍,但有專家警告,應做更多研究加以證實,避免造成誤導。(法新社)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老年人,若服用「抗憂鬱藥」,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恐增3.4倍,但有專家警告,應做更多研究加以證實,避免造成誤導。(法新社)

2019/06/12 21:1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國外最新研究指出,60歲以上的老年人,若服用「抗憂鬱藥」(antidepressant),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恐增3.4倍,因為這些藥物可能導致神經受損,但也有專家強調,應做更多研究加以證實,避免造成誤導。

以色列、瑞典及美國紐約市研究人員,針對 7萬1515名以國病患進行研究,受試者年齡都是60歲以上,此前未被診斷出患有失智症。研究期間為2013年至2017年間。

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為兩組,一組在10年間曾服用抗憂鬱藥,共有3688人。對照組則未服用此類藥物,共6萬7827人。

結果顯示,曾服用抗憂鬱藥的受試者,有11%在研究後期罹患失智症,共有407人,但對照組僅佔2.6%,共1769人。

另外,當研究人員進行調整,令兩組比較結果更為公平。服用抗憂鬱藥組的受試者,罹患失智症的比例高出3.4倍。

研究指出,抗憂鬱藥可能導致神經損害,阻礙神經細胞增長,或對普通腦細胞有毒害。然而,有專家警告,仍需更多研究加以證實,避免對需要服用抗憂鬱藥的民眾造成誤導。

本研究刊登於《美國老年精神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