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人類每週吃下塑膠量 重量等同一張信用卡

最新研究指出,塑膠汙染在環境中日益嚴重和普遍,人們可能每週吃下5克塑膠,這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重量。信用卡示意圖。(彭博)

最新研究指出,塑膠汙染在環境中日益嚴重和普遍,人們可能每週吃下5克塑膠,這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重量。信用卡示意圖。(彭博)

2019/06/12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委託進行的研究週三(12日)公布報告,指出塑膠汙染在環境中日益嚴重和普遍,人們可能每週吃下5克塑膠,這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重量。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由澳洲紐卡斯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負責,研究結果表明,人們攝入塑膠的最大來源是飲用水,另一個主要來源是貝類,因為貝肉全被吃下肚,其所含的塑膠也被人類吃下。

被人類吃下肚的塑膠汙染物是「微塑膠」(microplastics),一種小於5毫米的顆粒,共同首席研究員塞納蒂拉賈(Kala Senathirajah)指出,許多日常食品和飲料都可發現微塑膠,例如水、啤酒、貝類和鹽

研究報告指出,「自2000年來,全球塑膠的生產量已相當於前幾年的總產量,其中1/3洩漏到自然界」;一般人每週單從飲水進入人體的塑膠粒已達1769粒。

報告指出,根據52個研究的結論,不同地方的塑膠汙染量有所不同,但沒一個地方能「倖免」。在美國,94.4%的自來水樣本有塑膠纖維。歐洲的水汙染較少,僅72.2%的水樣本有塑膠纖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