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9公斤獅虎反差萌乖如貓 雄壯美麗代價令人鼻酸

319公斤的獅虎阿波羅(Apollo),靠近人會發出家貓撒嬌的「呼嚕聲」,與牠龐大的外表形成「反差萌」。(圖翻攝kodyantle IG)

319公斤的獅虎阿波羅(Apollo),靠近人會發出家貓撒嬌的「呼嚕聲」,與牠龐大的外表形成「反差萌」。(圖翻攝kodyantle IG)

2019/06/13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卡羅萊納州「美特爾海灘野生動物園」(Myrtle Beach Safari)中一隻重達319公斤的獅虎(Liger)「阿波羅」(Apollo),個性乖巧如貓,靠近人還會發出家貓撒嬌的「呼嚕聲」,與牠龐大的外表形成「反差萌」。但其實獅虎是人類破壞自然法則強行製造的生物,牠們完全無法在野外自行謀生,且全身上下都會充滿病痛,也讓網友感嘆「人類到底要多自私」。

美國保育人士安陀(Kody Antle)日前於IG上PO出與阿波羅互動的影片,很難想像一隻重達300多公斤的巨獸會向人類發出呼嚕聲撒嬌。網友紛紛讚嘆牠「雄壯威武又不失美麗」。今年5歲的阿波羅體重重達319公斤,已是一般成年獅子的兩倍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世界上的獅虎不到1000隻,而阿波羅和牠的同胎兄弟是世界上第一批的「白獅虎」。從19世紀印度發現獅虎以來,牠們都由人類圈養、培育出來,由於只有雌獅和雄虎會把控制體型增長的基因傳給後代,而由雄獅、雌虎結合產生的獅虎在缺乏這種基因的情況下,體型變得更加龐大,直到身體無法負荷為止,並伴隨著許多天生的殘缺,畸形、短命、且容易生病。

許多網友也感嘆,雖然阿波羅看起來雄壯又美麗,但牠卻因人類的自私被創造,要承受未來殘疾、生病的痛苦。這種刻意違背自然法則的行為也引起動保團體的撻伐。

相關影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ody Antle(@kodyant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