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太上皇」表態!中聯辦:暫緩不等於放棄 中央支持林鄭

中國人大香港地區常委譚耀宗引述中聯辦說法,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等於放棄,北京堅定香港特首。(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人大香港地區常委譚耀宗引述中聯辦說法,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等於放棄,北京堅定香港特首。(取自維基百科)

2019/06/16 15:31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 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引起各界關注其去留。香港中聯辦16日上午約見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與會人士稱,中聯辦表示,此事涉及外國勢力干預,「暫緩不等於放棄」,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呼籲共度難關。

綜合港媒報導,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今早約見包括譚耀宗、范徐麗泰、譚惠珠、陳永棋、陳馮富珍、林順潮、 邱達昌及劉炳章等多位現任或前任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等,共有200多人出席會議。

會面大約歷時1個多小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會面後受訪時,引述會上所派發的中聯辦、港澳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專員公署聲明提及,中央對林鄭決定是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充分表明中央對她的支持及信仼。

譚耀宗說,4個中央部門同時發表聲明的做法罕見 ,當中的關鍵詞就是中央對林鄭月娥的決定表示尊重、 理解和支持。

他也引述中聯辦說法,立法原意是正確,可惜很多外國勢力不斷干預抹黑,讓事件變得複雜,而「暫緩不等於放棄」,應利用時間做好解說,促社會回復理性和平討論。

港區人大代表陳永棋更指,「有人想香港亂」,呼 籲反對修例的人士不要好心做壞事,被人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