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街頭張貼示威衝突影像 港生盼同溫層外關注

香港大學生Alan(化名)受訪時表示,他們計畫在香港各處張貼警民衝突畫面,吸引更多人注意。圖僅示意,非當事人張貼的影像。(法新社)

香港大學生Alan(化名)受訪時表示,他們計畫在香港各處張貼警民衝突畫面,吸引更多人注意。圖僅示意,非當事人張貼的影像。(法新社)

2019/06/16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計畫修訂「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各界抗議聲浪湧入,12日的示威行動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香港有名大學生在12日的抗議活動後,於香港各處張貼警民衝突的畫面,期盼使漠不關心的市民關注此事。

據港媒《香港01》報導,12日當天警方使用布袋彈、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等驅散民眾,受傷人數達79人;香港大學生Alan(化名)受訪時表示,他們計畫在香港各處張貼警民衝突畫面,吸引更多人注意。他們多是具有藝術和文化背景的大學生,由於人手不足,目前僅在香港鰂魚涌、北角、金鐘及中環的電車路旁、法院對面、樓梯和暗巷等地張貼影像,未來希望使圖像散佈在更多地方。

張貼的影像大多訴諸警方動武的畫面,如2名警察對示威者揮拳、全副武裝的警方向手無寸鐵、僅開傘阻擋的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揮動警棍。Alan表示,由此可以明顯看出警民武裝力量懸殊。

有報導指出,反送中的抗議者多為香港年輕世代,Alan表示,身為同溫層的他們或許透過telegram,或甚至在現場目睹12日警方施暴的過程,但香港主流媒體對此事隻字未提,彷彿什麼也沒發生;法國藝術家JR擅長用大型街頭塗鴉表達訴求,他深受啟發,因此決定選擇「反客為主」,跳脫螢幕,以公共空間結合視覺作為另類媒介,「告知大眾成為我們的責任」。

雖然在街頭張貼影像算是塗鴉,可能因此觸法,但Alan表示,比起在前線出力的人,他們的作為微不足道,承受的風險也較小,並不擔心;而更令他心痛的,是他在示威撤退時,在不同地方目睹許多人不聞不問地路過,那時感覺十分無力,覺得如果再陷落下去,香港只會消亡得更快,因此希望透過張貼實際影像的方式,喚醒同溫層外冷漠的港民。

圖為16日香港民眾再度上街頭,要求撤回《送中條例》。(法新社)

圖為16日香港民眾再度上街頭,要求撤回《送中條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