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中國官媒嗆美國 環時:已準備長期經濟戰

中共黨報《環球時報》16日表示,美國低估中國人民打貿易戰的意願,北京已準備好進行長期的經濟戰。(法新社)

中共黨報《環球時報》16日表示,美國低估中國人民打貿易戰的意願,北京已準備好進行長期的經濟戰。(法新社)

2019/06/1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16日表示,美國低估中國人民打貿易戰的意願,北京已準備好進行長期的經濟戰。

美、中自2018年開始關稅之爭,美國譴責中國侵犯他們的知識產權,並要求北京進行結構性改革,不過北京對上述指控一概否認,認為美國力阻中國的技術革新。《環球時報》16日的社論指出,中國不害怕美國的任何威脅或壓力,中國沒有選擇、也不會走上逃避之途,只會徹底面對、解決問題,直到最後一刻。

該社論還提及,任何人都不應「低估、貶低中國人民鋼鐵、堅韌的意志」,針對美中貿易戰談判中的主要原則、《求是》雜誌中的意識形態,中國不會讓步,因為「我們必須把創新和發展的主動權牢牢握在手中,加強對關鍵、核心技術領域的投資和研究,匯聚更多高價值人才、增進創新能力,擺脫核心技術的困境。」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該篇社論代表中國會進一步動員,以應對貿易戰的壓力。《求是》雜誌曾宣稱,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從中國貿易中獲取巨大利益,貿易摩擦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高額關稅也增加了美國企業的製造成本,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貿易保護主義是毒藥,而不是萬能藥。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另外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7日將展開7天聽證,聽取美國零售、製造業和其他相關業界的看法。此事意即川普最快要在7月2日後,才能祭出新一波加徵關稅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