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獄前掛念反送中 香港眾志黃之鋒今天上午出獄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今天上午10時出獄。(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粉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今天上午10時出獄。(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粉專)

2019/06/17 07:50

首次上稿6/16 23:59
更新時間6/17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014年因佔領旺角期間違反禁制令,以藐視法庭罪遭到判刑,他入獄前還曾表示「反送中條例靠大家」;黃之鋒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將於17日上午10時出獄,許多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歡迎回歸」!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鋒是香港泛民主派眾志的祕書長,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黃之鋒和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社會運動人士「占領旺角」阻撓警方清場,遭控涉及藐視法庭罪,於2018年1月被判刑3個月,他不服刑期提出上訴,香港高等法院判黃之鋒刑期由原來的3個月減至2個月,當時法官作出裁決後,旁聽席有民眾激動落淚。

在監獄服刑期間,黃之鋒仍十分關注香港動態,甚至投書美國時間12日出版的《時代雜誌》,表示「我現在缺乏自由,是我為我愛的香港所付出的代價」,然而近期《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的爭議,中國和香港政府應為警民衝突負責,而送中條例一旦通過,是為「獨裁政權的勝利」。

黃之鋒的臉書16日晚間10點多表示,因服刑期滿,將於17日上午10時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獄,貼文底下的Hashtag以「#馬上歸隊」、「#不撤回不撤退」表達對「反送中」的掛念,許多網友在貼文留言祝賀「Welcome back!」(歡迎回來)、「香港需要你!」、「Proud of You!」(為你感到驕傲)、「香港人好爭氣,無負你所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