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8月選新特首 僅0.8%公民能投票

澳門也即將舉行特首選舉,4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將在8月25日選出新任特首。(美聯社)

澳門也即將舉行特首選舉,4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將在8月25日選出新任特首。(美聯社)

2019/06/1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遊行越演越烈,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地位岌岌可危,而鄰近的澳門特區也即將舉行特首選舉,昨(16日)已選出344名選舉委員會委員,與另外56名選委共400人,將在8月25日選出新任澳門特首,不過僅由5735名澳門公民來選出344名選委,也就是在65萬澳門人中,僅0.8%公民參與到特首選舉過程。

綜合媒體報導,澳門特首選舉由「工商、金融界」、「文化、教育、專業、體育界」、「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界」、「立法會議員、澳門地區全國人大、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代表」四界共400名委員組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所選出。

澳門昨進行選委選舉,從350人中選出344名選委,與56名民意代表共400人,在8月選出新特首,現年61歲的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與45歲的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2人表態參選,其中賀一誠早在4月就正式宣布參選,其已請辭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被視為下任澳門特首熱門人選。

香港特首選舉也是依此方法所產生,其選委人數為1200人,臉書粉絲團「說中國」批,擁有「選舉人委員會」投票權的澳門公民僅5735人,其他64.5萬人無權選出特首,而北京在港、澳都搞這套,因為「行業代表最好做工作,普選太難搞」。

澳門選舉人委員會400人,其中56個是民意代表,另外要選出344個名額,但有參選資格的就只有350個,「說中國」直言「一切都是喬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