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風雲再起! 伊朗宣布濃縮鈾將破300公斤

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發言人表示,該國將在未來10天內打破伊核協議所規定的濃縮鈾庫存限制。圖為伊朗阿拉克(Arak)的重水反應爐。(美聯社)

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發言人表示,該國將在未來10天內打破伊核協議所規定的濃縮鈾庫存限制。圖為伊朗阿拉克(Arak)的重水反應爐。(美聯社)

2019/06/17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級,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表示,該國將在未來10天內打破伊核協議所規定的濃縮鈾庫存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卡馬萬迪週一(17日)在伊朗國家電視台轉播的新聞記者會做出上述發言,他當時正在伊朗阿拉克(Arak)的重水反應爐現場接受當地記者採訪。

卡馬萬迪說,「今天已開始倒數計時,這意味到了6月27日,濃縮鈾的庫存量將超過300公斤」。他還表示,6月27日以後,伊朗將會加速生產濃縮鈾。

卡馬萬迪指出,德黑蘭將「根據該國的需求」,增加濃縮鈾的濃度。他說,濃度增幅可能從伊核協議限制的濃度3.67%,增加到任何等級。

卡馬萬迪說,該國所需的濃縮鈾濃度高達20%,包括需要為南部的核電廠提供5%的濃縮鈾、為德黑蘭研究用反應爐提供20%的濃縮鈾。

濃縮鈾根據鈾235含量的不同,可以分為高濃縮鈾(HEU)(20%以上),低濃縮鈾(LEU)(2%-20%)和微濃縮鈾(SEU)(0.9%-2%)。

當鈾235含量超過90%則被稱為武器級濃縮鈾,可直接用於製造原子彈。外媒稱,伊朗所言的濃度20%,距離武器級濃度只有一步之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