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超時空打臉? 香港行政會成員:沒有定調「暴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與各界人士會面,並對示威的定性以及撤回發表看法。(歐新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與各界人士會面,並對示威的定性以及撤回發表看法。(歐新社)

2019/06/17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否認港府把衝突定性為暴動,他又稱,目前港府所謂的「暫緩」基本上等於「撤回」。

綜合「香港01」與「Now新聞」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禮賓府與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大學、中小學校長以及宗教人士會面。會後林正財表示,政府不一定會以〈暴動罪〉起訴「少數被捕人士」,並表示,起訴的過程需要經過詳細的調查,「所以政府完全沒有定性,某個日子所發生的事是一個暴亂。」

根據各家媒體報導,6月12日當天,林鄭月娥在影片中明確表示反送中運動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外,更3次使用「暴動」這一字眼。而在15日的記者會上,林鄭仍對警方將12日的事件定性為「暴動」持肯定意見。

另外,在「暫緩」與「撤回」的部份,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在今早會面後,引述林鄭的發言指,在政府角度,暫緩修例等於撤回修例,兩者效果一模一樣。

包括林正財與羅范椒芬,多名行政會議成員今日都發言肯定「暫緩」等於「撤回」的論點。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表示,「實事求是地説,暫緩執行其實已是撤回。我相信大部分學生都是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當中只有小部分是害群之馬,使用暴力,破壞社會秩序。」

不過,根據香港「Now新聞」的報導,在15日的記者會上,林鄭曾強調,暫緩不等於撤回。

「立場新聞」15日報導指出,雖然「撤回」並不代表永遠不再立法,不過草案倘若遭到「撤回」,日後政府假如想重推立法,便須要重新跑過所有立法程序。報導指出,與「撤回」在程度上比「暫緩」強烈得多。

2003年50萬港人為阻擋港府《基本法》第23條,發動七一遊行,時任特首的董建華最終宣布「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