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林鄭想走也不行 路透:北京不會讓她下台

香港反送中遊行熱度居高不下,今天眾多示威者仍持續抗議。(路透)

香港反送中遊行熱度居高不下,今天眾多示威者仍持續抗議。(路透)

2019/06/17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日爆發反送中遊行,吸引接近20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今天一名香港高級官員接受路透訪問表示,即使林鄭月娥有意辭職,北京也不太可能讓她下台。

根據路透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熱度居高不下,今天眾多示威者在立法會示威區、特首辦公室進行抗議活動,堅持「不撤回不撤退」,要求林鄭月娥出來對話,並釋放被捕學生。

民眾要求林鄭月娥下台的聲浪越來越大,今天一名支持林鄭月娥的香港不具名高官接受路透的採訪指出,北京不太可能同意林鄭月娥下台。他說:「林鄭月娥是由北京中央政府任命的,即使她主動辭職,也需要北京高層經過仔細討論和審議。」

該名官員也說,如果林鄭月娥下台,「製造的問題可能比解決的問題還多。」儘管林鄭月娥沒有明確撤回《逃犯條例》,但「推遲」法案是經過北京同意做出的決定,事實上,幾乎已經等同於「撤回」。

但路透態度保守,報導指出,目前香港局勢仍然不太穩定,若再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北京政府或許會重新思考林鄭月娥去留的問題。

一名香港不具名高官接受路透採訪表示,北京不太可能同意林鄭月娥下台。(路透)

一名香港不具名高官接受路透採訪表示,北京不太可能同意林鄭月娥下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