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將訪北韓 美智庫:與貿易戰無關

圖為金正恩在2018年6月19日至20日訪問中國,與習近平合照。(美聯社)

圖為金正恩在2018年6月19日至20日訪問中國,與習近平合照。(美聯社)

2019/06/18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將在週四、週五(20日、21日)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昨天有外媒分析,習或藉此舉展現中國在北韓事務上的影響力,以爭取貿易戰籌碼,但也有美國智庫做出截然不同的解讀。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軍備控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執行主任金博爾(Daryl Kimball)表示,習近平選在此時出訪北韓,與美中貿易戰無關,並非企圖藉此增加談判籌碼。

金博爾認為,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此前已將貿易大戰與北韓無核化、朝鮮半島建立和平機制等共同利益分開,在此情況下,他認為習近平並非企圖藉著訪問北韓的舉動爭取在貿易戰中的影響力,而是想更加了解金正恩在無核化談判問題上的立場。

中國最高領導人上一次出訪北韓是在2005年,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15年10月到北韓訪問3天,而當時的北韓領導人正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這次習近平出訪北韓,將創下他任內首度出訪北韓、金正恩上台後首次接待來訪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等「兩項首度」,因而廣受國際密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