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發表出獄感言:沒有人是暴徒 那是政權欠我們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法新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法新社)

2019/06/18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為2014年「占領中環運動」,被依阻撓執法人員而拘捕,並因藐視法庭被判刑2個月,於17日上午出獄,他稍早在臉書寫下出獄感言,並堅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下台前宣布「收回暴動定性」和「停止濫捕檢控示威者」,要求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

黃之鋒在臉書指出,還在監時,友人跟他說了612示威民眾被警方包抄的事件,他感嘆「政權縱容暴警以恐佈份子清洗異族的方式對待香港市民,比五年前有過之而無不及」看到人們的哭喊讓他感到心酸,並因無法身在現場而自責。

至於林鄭月娥宣布撤回條例並再度誠摯道歉,又或是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突然搬出只有5個人暴動的說法,黃之鋒認為這是一種言語上的偽術,他堅持林鄭下台前宣布「收回暴動定性」和「停止濫捕檢控示威者」,要求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

黃之鋒感嘆,「沒有人暴動,沒有人是暴徒,那是政權欠我們,一筆直至2047也不能還清的債。」他說自己過去三週錯過所有的示威遊行,他要求「林鄭政府,若不向人民馬上謙卑,我深信很快我就可以有機會經歷百萬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