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囧!引擎失效以為沒油 機長要乘客從2000公尺高跳機逃

澳洲日前出現一起離奇飛安意外,發動機失效,機長誤以為燃油耗盡,立刻要求機上的4名乘客跳機逃生。圖為跳傘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澳洲日前出現一起離奇飛安意外,發動機失效,機長誤以為燃油耗盡,立刻要求機上的4名乘客跳機逃生。圖為跳傘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9/06/18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日前出現一起離奇飛安意外,一架小型飛機起飛後不久,機長發現一個油箱燃料不足,導致發動機失效,立刻要求機上的4名乘客跳機逃生,乘客被迫在約1981公尺的高度跳傘,在乘客紛紛跳機後,機長成功重啟引擎,落地後發現另一側油箱其實還剩有110升的燃料。

根據澳媒《ABC NEWS》報導,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近期發布一份飛安調查報告,今年2月3日一架從阿丁格(Aldinga)起飛的塞斯納小飛機(Cessna 206),機內載著4名準備跳傘的乘客,不料飛機在抵8000英呎(約2438公尺)高的空中時,突然發現一個油箱燃料用盡,導致發動機失效,機長試圖重啟失敗,此時飛機高度已經降至6500英尺處(約1981公尺)。

機長當機立斷,緊急要求機上4名跳傘客直接跳機逃生,在乘客紛紛跳傘而出後,機長企圖以滑翔的方式返回機場,不過在5000英呎(約1524公尺)高空時,發動機再次啟動,成功著陸,落地後機長赫然發現,儘管右側油箱已經全空,但左側還剩存有110升的燃料。

ATSB強調這是一起嚴重的飛安事件,認為機長因在駕駛艙內各種無線電通訊以及高工作量而分心,報告總結表示,給飛行員對燃油系統保持警惕的警告,建議飛行前確保恰當的油箱被選用,可以避免飛行員在高負荷工作量期間中面臨油量耗竭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