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最佳時機!突訪北韓 傳習近平「一意孤行」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週四、週五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習首次訪問平壤。(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週四、週五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習首次訪問平壤。(美聯社)

2019/06/18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在週四(20日)、週五(21日)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習首次訪問平壤。《博聞社》官網今刊文直指習不聽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勸阻,「一意孤行要突訪北韓」,並稱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此次可謂「被迫」盛情款待老友。

報導指出,目前正值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示威期間,可理解習的心情,並指中南海知情者表示,然而突訪北韓「或許不是一個最佳的應對之策」,中國最高領導人去北韓國是訪問,向來「慎之又慎」,且習的首個任期內,團隊就曾「精心策劃」,但因種種原因未能成行;文中舉例,中南海核心智囊與御用團隊曾「特別設計」,習可在平昌冬奧出席開幕或閉幕式前後,造訪南、北韓展開國是訪問的「完美計畫」,可惜最終被習否決。

報導提到,中南海知情者指出,經過綜合評估後,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認為,在這節骨眼上「並非習訪北韓的最佳時機」,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或許全世界都明白當下這一敏感時間點的中方意圖時」,習再度拒絕團隊建議,「一意孤行要突訪北韓」;團隊也建議習的太太彭麗媛隨行國是訪問。

報導提及,金正恩與李雪主雖多次突訪北京,「但是這一次可謂『被迫』在平壤盛情款待『老朋友』。

不過,中國與北韓官媒昨天的說法,均為習近平前往北韓進行國是訪問,是應金正恩的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