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何時能自由? 劉仲敬:待「中國社會解體」

知名歷史學者劉仲敬認為,香港要獲得自由,中國共産黨垮台是重點。圖為2017年港人抗議中國治港20週年舉辦遊行示威照。(美聯社)

知名歷史學者劉仲敬認為,香港要獲得自由,中國共産黨垮台是重點。圖為2017年港人抗議中國治港20週年舉辦遊行示威照。(美聯社)

2019/06/19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心人權進一步遭壓縮,香港最近連續兩週百萬人上街示威遊行反對當局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對於香港情勢,中國旅美知名作家劉仲敬認為,香港要獲得自由,中共垮台是重點,而共產黨垮台的關鍵就在於「中國社會整個解體」。

根據大林慈濟醫院醫師陳易宏今日發布12日與劉仲敬的訪談,劉仲敬表示,與台灣的局面完全不同,「香港不可能在廣東獨立以前獲得安全」。劉仲敬表示,「香港跟諸夏(劉仲敬認為中國應分裂成多個國家,統稱『諸夏』)有非常密切的聯繫,而台灣則是以切斷(與『諸夏』的)聯繫、保持距離爲宜的。」

劉仲敬表示:「香港要獲得自由,必須在中國社會整個解體以後才行,因爲不到中國社會整個解體,共産黨是不會垮台的。而中國社會整個解體其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而現在中國社會解體之所以沒有發生,劉仲敬以「警察給綁匪和人質送麵包」說明時指出,過去幾十年整個西方世界一直在給綁匪送麵包,而綁匪當然寧可讓人質保持半死,好繼續收取麵包。劉仲敬表示:「儘管中國共産黨始終聲稱資本主義要顛覆它,實際上恰好相反,是資本主義極力養活了它。」

劉仲敬指出,「現在進入了一個道義上的節點。西方(特別是美國)費盡心力培養出來的這個資産階級堅决選擇了納粹的道路,要把習近平捧成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而這在前中共國家領導人趙紫陽和江澤民時代是沒有的。

劉仲敬進一步說明,在趙紫陽的時代,「學生和市民階級普遍懷有民主小清新那種觀念」,而在江澤民時代,中國的知識分子則是「極其憎惡江澤民」。不過,現在的中國知識分子以及在改革開放30年內成長起來的新資産階級,「則是狂熱地支持習近平,希望讓他做一個漢武大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