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快時尚」資源浪費 英國會建議徵稅

日本「迅銷」公司旗下快時尚品牌GU東京專賣店檔案照。(彭博)

日本「迅銷」公司旗下快時尚品牌GU東京專賣店檔案照。(彭博)

2019/06/19 00: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針對「快時尚」平價服飾導致的浪費和環境衝擊,英國國會十八日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提出徵稅、強制訂出環保目標等十八項建議措施,力促政府終結快時尚造成衣服沒穿幾次就丟的「拋棄式服侍」年代,以及相關供應鍊的剝削勞工問題。

英國國會下議院「環境審計委員會」(EAC)提出的建議措施,涵蓋環境、勞動條件等層面,如向生產商徵稅每件衣服一便士,用於改善服飾回收再利用;禁止焚燒或掩埋等方式處理還能再利用或回收的庫存服飾;針對年營業額超過三千六百萬英鎊的服飾零售商制定強制環保目標;以調整稅率獎勵回收、修補、再利用,鼓勵負責任的時尚服飾公司。

該委員會主席、工黨議員克里(Mary Creagh)說,「應該強迫時尚服飾生產商清理他們造成的堆積如山浪費衣物」,並指「我們一年有三十萬噸衣服被送進垃圾焚化爐或掩埋場,令公眾震驚」,然而,政府儘管承諾致力達到零碳排,卻甘於縱容種種糟蹋環境、剝削勞工作為。

針對該會的報告,政府表示其「永續服飾行動計畫」(Sustainable Clothing Action Plan)已經針對快時尚產業制定減少碳排放量、水和資源浪費的目標,而且,設法消化這些服飾減少浪費,會比只是禁止丟棄的作法還好。

至於委員會建議徵稅以及仿效瑞典舊物維修減稅措施,鼓勵以修代買,也被政府打回票,政府表示瑞典該政策並未帶來太大改變,正在研究針對拋棄式塑膠包裝紙徵稅,而非對平價服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