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709大抓捕後迫害加劇 知名律師淪落賣殺蟲劑餬口

劉曉原本為著名刑事辯護律師,如今卻只能上街販賣殺蟲劑維生。(擷取自劉曉原推特)

劉曉原本為著名刑事辯護律師,如今卻只能上街販賣殺蟲劑維生。(擷取自劉曉原推特)

2019/06/19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5年中國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事件」中,有人被關入監獄受酷刑折磨,有人至今音訊全無,即使是少數幸運獲釋者,也注定與正常生活絕緣。外媒披露,北京知名刑事辯護律師劉曉原被捲入709大抓捕後遭當局以惡劣手段箝制,4年來不得謀求他職卻也不能工作,最終只得上街賣殺蟲劑餬口。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劉曉原在709大抓捕中並未直接受到迫害,但無端遭受牽連的他,因原服務的鋒銳律師事務所被註銷,至今長達4年不能正常從事律師工作。劉說,按規定他可轉至其他律師事務所恢復執業,但當局故意拖著不予辦理轉調。

劉曉原指出,由於他的律師執照未被註銷,名義上仍為專職律師,按中國相關規定不得從事第二職業,但由於政府一直不受理律師事務所調動申請,劉曉原陷入有執業資格卻無法工作的困境,讓他在過去4年間徹底失業,一直靠家人的接濟度日。

另一名受迫害的維權律師隋牧青表示,目前陷入類似艱困處境的律師為數不少,其中多數人象徵性地走了法律救濟的管道,但均無下文。隋牧青坦言,「中國沒有司法可言,而法官都是聽警察指揮的警犬,所以自然沒有什麼司法救濟的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