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法西「第6代戰機」曝光!預計2040正式服役

FCAS戰機模型,又號稱「第6代戰機」,未來將成為新一代歐洲共同戰機。(法新社)

FCAS戰機模型,又號稱「第6代戰機」,未來將成為新一代歐洲共同戰機。(法新社)

2019/06/19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7日的巴黎航展首次曝光了由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國合力打造的「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CAS)模型,號稱「第6代戰機」,預計將於2026年進行首次飛行,2040年正式量產服役,成為接續歐洲颱風戰機、法國飆風戰機的未來「歐洲共同戰機」。

FCAS戰機是法國達梭航太與德國空巴集團,在2018年時簽訂價值7400萬美元的第6代戰機開發案,並預計在2025年推出第一架實驗機。 由達梭負責整體戰機組件的設計、空巴掌管雲端和遠端控制系統,新型發動機則由法國賽峰(Safran)和德國MTU共同研製。

FCAS採用DSI無分流超音速進氣道,增加隱匿性,這是從F-35問世後,最主流的進氣設計,另外也搭載類似F-22戰機的氣泡式座艙罩,飛行員可以獲得更好的視野;其彎曲風箏翼(cranked kite wing)設計則與X-47B無人機相似。FCAS的垂直尾翼夾角超過130度,可有效的迴避雷達波反射;座艙配置一個巨大的數位面板,能更清楚顯示戰術圖像,並搭載「第6代戰機」的標準能力「操控無人僚機」,利用雲端網路通訊、傳輸、搜尋等協助作戰功能。

德、法於2月正式宣布授予空巴和達梭FCAS研發合約,西班牙在同月中跟進,成為FCAS合作夥伴。在巴黎航展上,於法國總統馬克宏見證下,三國的國防部長正式簽署框架合作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