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緝毒史再添一筆 費城港查獲16噸古柯鹼估值320億

這批毒品是在地中海航運公司(MSC)旗下的「Gayane」號貨船上的七個貨櫃內發現,是費城史上最大緝獲量。(美聯社)

這批毒品是在地中海航運公司(MSC)旗下的「Gayane」號貨船上的七個貨櫃內發現,是費城史上最大緝獲量。(美聯社)

2019/06/19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18日表示,在費城(Philadelphia)港口停泊的一艘船上,查獲價值超過10億美元(約320億新台幣)的16噸古柯鹼,這是美國最大宗的毒品緝獲案之一,也是費城史上最大緝獲量。

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報導,一名聯邦高級執法官員說,這批毒品是在地中海航運公司(MSC)旗下的「Gayane」號貨船上的七個貨櫃內發現。這艘船之前曾在哥倫比亞、智利、巴拿馬和巴哈馬停泊。原先預定在費城停留後,將前往歐洲,包括法國和荷蘭。

MSC事後聲明表示,「對美國在費城港口查封該違法貨船的十分重視,感謝當局查明任何涉嫌濫用其貨船的行為」。MSC是一間跨國企業,總部設在歐洲,擁有多達54艘貨船。

相關單位逮捕了這艘船上所有船員並展開搜索,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8日呈交訴狀,兩名Gayane船員被控販運毒品的罪名,不排除其他船員也涉案其中。

費城東區聯邦檢察官麥斯溫(William McSwain)推文說:「這次查獲的毒品數量,在美國緝毒史上堪稱數一數二」。此次美國史上查獲的最多毒品數量之一,1989年曾在加州緝獲21噸的古柯鹼、同年在德州也有一批14噸的毒品被查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片:

相關單位逮捕了這艘船上所有船員並展開搜索。(美聯社)

相關單位逮捕了這艘船上所有船員並展開搜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