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億!牛津大學獲史上最大筆捐款 用於AI倫理研究

牛津大學獲得1.5億英鎊的捐款,將用於與AI相關的倫理學研究。圖為牛津一景。(歐新社)

牛津大學獲得1.5億英鎊的捐款,將用於與AI相關的倫理學研究。圖為牛津一景。(歐新社)

2019/06/19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將提供英國牛津大學1.5億英鎊(約新台幣60億元)的資金,用於與人工智慧(AI)相關的倫理學研究。這是牛津史上最大金額的單筆捐款,英國政府則表示,這是「全球性的重大投資」。

根據《BBC》報導,牛津大學預計將用這筆資金成立一個全新的學術單位,並有一個新的人文科學研究大樓供該單位進駐。正當全英國的大學都因為脫歐而面臨研究經費的不確定性時,牛津大學這一大筆進帳可說是重要的強心針。

蘇世民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人工智慧是我們這個世代的重要議題,「但在這個時間點上,大多數政府並沒有做好準備來面對它,因為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科技領域」,「我們必須仰賴像牛津這樣的頂尖大學,帶領我們去思考這些(AI背後的倫理學)議題」。

蘇世民認為,大學必須協助這個變動快速的社會,建立一個足以適應的倫理框架。某些學者認為,人工智慧的迅速擴張會對社會造成重大影響,例如自動化可能帶來嚴重失業,以及網路被惡意使用可能動搖民主社會的根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