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催淚彈是最低限度武力 港保安局長:警方一直容忍示威者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今(1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受到民主派議員區諾軒質詢港警在12日「反送中」遊行時向示威者動用武力一事時回應,當日有示威者嚴重破壞公眾秩序,「(警方)別無選擇下,以必要和適當武力驅散人群」。(路透)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今(1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受到民主派議員區諾軒質詢港警在12日「反送中」遊行時向示威者動用武力一事時回應,當日有示威者嚴重破壞公眾秩序,「(警方)別無選擇下,以必要和適當武力驅散人群」。(路透)

2019/06/19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今(1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受到民主派議員區諾軒質詢,港警在12日「反送中」遊行時向示威者動用武力一事時回應,當日有示威者嚴重破壞公眾秩序,「(警方)別無選擇下,以必要和適當武力驅散人群」。

綜合媒體報導,區諾軒質疑港警在12日遊行中執法過當,動用武力,而李家超則稱「警方一直在容忍」。李家超表示,當天上午原本是和平集會,但後來有大批戴口罩民眾衝出馬路,阻塞交通,造成市民困擾,直至下午3時許,立法會外情況惡化,民眾不斷持磚頭、鐵枝、鐵馬和木板等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嚴重破壞公眾秩序,警方在無選擇下以適當武力處理。

李家超認為,警方有責任保護公眾安全,會根據現場情況判斷使用武力與否,不過警方當時有既定指引,在別無他法下才使用警棍、布袋彈、催淚彈等「最低程度武力」,且攻擊前有口頭警告,而警隊亦受過嚴格訓練,以安全有效運用不同程度武力,例如使用槍械時,會瞄向身體最大部份,以有效制止不法行為。

李家超重申,當天遊行人數眾多,有警員也受到暴力襲擊,在如此困難、混亂和高壓的情況下,警方可能對任何人造成傷害,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但當局仍要全面審視現場情況,才能對警方作出公平公正的判斷。

而面對下台負責聲浪,李家超僅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以就政府不足引起的矛盾道歉了,自己身為團隊之一,亦對所引起的社會矛盾及紛爭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