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澳門立法會主席參選特首:擬與香港銜接逃犯條例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18)日正式宣布參選特首,而賀一誠針對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表示,若是當選將考慮和香港銜接逃犯條例。(澳門新聞局提供)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18)日正式宣布參選特首,而賀一誠針對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表示,若是當選將考慮和香港銜接逃犯條例。(澳門新聞局提供)

2019/06/1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在16日進行選委選舉,僅由總公民人數0.8%的5735位公民選出344名選委、56名民意代表,8月25日將由400人選出新特首;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18)日正式宣布參選特首,除了他還有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前澳門光明報社長許榮聰,和澳門居民蔡婷婷表態有意競選;而賀一誠針對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表示,若是當選將考慮和香港銜接逃犯條例。

綜合港媒報導,賀一誠昨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特首,他強調,自己沒有受到中國欽點,是因為擔心澳門錯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也有澳門的朋友希望他站出來,因此決心參選。

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反送中」,而賀一誠認為,這次風波相當大,但表示是香港「內部事務」,不會多做評論,只對香港政府「有信心」,相信港府將能順利處理此風波。

目前澳門與香港之間目前沒有長期的引渡協議,而賀一誠也表示現在的澳門政府對「逃犯條例」引渡的事宜仍有顧慮,但他若當選,下屆政府都會有所考慮銜接香港政府提出修訂的「逃犯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