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欲查前總統穆希死因 埃及政府譴責刻意「政治化」

公民團體Jamaat-e-Islami在象徵性的葬禮禱告儀式上,舉起印有穆希照片布條。(法新社)

公民團體Jamaat-e-Islami在象徵性的葬禮禱告儀式上,舉起印有穆希照片布條。(法新社)

2019/06/19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週一(17)出庭應訊時猝死,被媒體形容為埃及「阿拉伯之春」的死亡。聯合國昨籲展開第三方調查,今(19)日埃及政府痛批聯合國的建議,強調穆希是自然死亡,「不要將它(死因)政治化」。

據《BBC》報導,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在2013年軍方政變中遭罷黜、監禁並起訴,本週一(17日)出庭應訊時突然暈倒猝死,享壽67歲。

報導指出,聯合國昨(18)日呼籲埃及政府接受第三方調查,對此埃及外交部發言人哈菲茲(Ahmed Hafez)今(19)日重砲「譴責」這項建議,堅持穆希死於自然因素。哈菲茲指控聯合國試圖「妨礙埃及國家機構和司法的公正」,並聲稱任何對穆希死因的質疑「皆無任何根據」,指責聯合國不要將其死因「政治化」。

據了解,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發言人於本週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對於穆希近6年來在獄中所處的境遇有些疑慮,包括是否有充足的醫療照護、與家人律師會面的時間。此外,他似乎被長期的隔離監禁。」

除聯合國外,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以及穆希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穆希多年盟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亦皆呼籲調查穆希的死因。

針對穆希確切死因,目前正在進行檢驗中,屍檢報告尚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