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集體離席釀流會 建制派:討論社會不安議題沒意義

香港立法會今天下午大批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席,最後因不足法定人數宣告流會。圖為今日議場內狀況。(歐新社)

香港立法會今天下午大批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席,最後因不足法定人數宣告流會。圖為今日議場內狀況。(歐新社)

2019/06/19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香港立法會大會開會,不過就在泛民派議員質詢上星期的示威衝突後,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席,最後因不足法定人數宣告流會。建制派議員會後承認,是刻意製造流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建制派議員在流會後向記者指稱,剛剛會中不斷重覆討論的都是「令社會不安」的議題,會再開下去也沒意義。建制派議員聲稱,希望社會能平靜下來,讓社會重新再起步,因此沒有返回議場。

流會前,民主派的區諾軒及林卓廷今提出2項緊急質詢,分別針對警方在本月12日的行動展開歷時5小時的討論,結束後進入口頭質詢的環節,民主黨尹兆堅提出清點人數時,議場幾乎已經全空。之後,議場響鈴提醒議員進入議場,泛民派大部份議員都回到議場內,而建制派僅剩3人在場。由於不足法定人數,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

根據「香港電台網站」報導,尹兆堅指出,議員的責任是開會,反問建制派議員能逃避到什麼時候?他指控建制派議員有愧於社會,應向全港市民交代為什麼今天不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