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專家稱找到證據 指沙國王儲須為哈紹吉之死負責

聯合國專家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如圖)須為哈紹吉慘死案負責。(法新社)

聯合國專家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如圖)須為哈紹吉慘死案負責。(法新社)

2019/06/19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專家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今(19日)公開一份獨立調查報告,稱已找到「可信證據」足以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其他數名高官須為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死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在101頁的報告中,卡拉馬德針對哈紹吉在2018年10月2日於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殺害的事件進行調查,內容引用可信證據表明,全案在執行過程中需要政府的協調、資源和金援。她認為:「這是沙烏地阿拉伯要負責的法外殺戮。」

報導指出,卡拉馬德已請聯合國相關機構或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授權展開後續刑事調查。

美國中央情報局方面,認為是沙爾曼「親自下令」殺害哈紹吉。沙國當局雖然承認哈紹吉是遭謀殺,但否認命令來自沙國王儲。

對此,沙國目前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